Nellie-AND

学生一枚 喜欢自拍的美术生

橘子

再一次住进院子里的时候,我已经上初中了,什么都懂一点,但是又懂得很官方。
       这个院子没有任何生物的气息,从头到脚全是灰灰的水泥。门是木制的双开门,旧旧的红色油漆浸到里面,像古代印唇的红纸,又像一副红色水彩画。门口是一个水泥洗漱池,里面垫的是白色瓷砖。冬天的时候,自来水龙头和管道经常冻的出不来水。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个大问题,因为不管多冷多没时间,我早上一定得洗头。
       那间红门里面承载了我的青春,早上在老妈包里拿饭钱,中午回来整理房间,晚上回来写作业看书画画偷看电视....还有我的丰功伟绩,用每天仅有的四元饭钱买了二十几本画集。
       绿桌子还是一样旧旧的绿桌子,没有了太阳没有了月亮,不同的是上面多了点东西。一块深蓝色玻璃垫子和一个书柜。
      不知是哪天心血来潮,把吐出来的橘子籽埋进了花盆,居然全部都发芽了,长出来嫩绿的叶子。后来把苹果籽丢进去也奏效了。那一定是个充满诗意的春天
     头一次有收获的成就感,来的那么意外惊喜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