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llie-AND

学生一枚 喜欢自拍的美术生

瓦松

那时六年级,我和姐姐住在奶奶家里。 
房子是四层左右的居民楼,有灰绿色的水泥墙。潮湿阴暗的楼梯间,总有点点光斑,从石头花砖里跑进来,像星星一样摇曳在漆黑的楼道里。
   我们住在一楼,有房东另外搭建的一方院子,地面铺了零碎的红砖和石头。院子里有一个杂物间,残砖堆高的墙面,顶上盖了青瓦。
    我的房间就对着这样一口院子。靠窗的是一个绿色的旧桌子,每天下课后写作业,画画,看漫画,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。白天阳光握着手,黑夜月亮摸着头。
     院子里埋着我晒死的金鱼和我养死的小鸭子。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院子顶上的瓦松,每次大暴雨过后,那些青瓦中间就会站起来一颗颗瓦松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植物,于是经常爬上去摘几颗下来,种到塑料瓶子里。
       那个时候小小年纪的我总是很惊讶,原来生命是这样神奇,小小的一棵瓦松,居然能在那么恶劣的环境里,长得那么饱满可爱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